当前位置 :
首页>妇女维权

妇联的主要职责是什么?

发布日期:2018-07-27 10:21 浏览次数: 字体:[ ]

妇联的主要职责是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促进男女平。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为争取妇女解放而联合起来的中国各族各界妇女的群众组织。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群众性和社会性。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

团结、动员广大妇女参与经济建设和社会发展,代表和维护妇女利益,促进男女平等。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促进经济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

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的精神,全面提高素质。团结、动员妇女投身改革,参与经济建设,促进社会发展。教育、引导广大妇女,增强自尊、自信、自立、自强精神,全面提高素质,促进妇女人才成长。

各族各界妇女的大团结,促进四个现代化建设和祖国统一大业。积极发展同世界各国妇女的友好交往,增进了解和友谊,维护世界和平。

拓展资料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全国各族各界妇女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妇联为争取进一步解放而联合起来的社会群众团体,具有广泛的代表性、群众性和社会性。

中华全国妇女联合会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政府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是国家政权的重要社会支柱之一。

成立于1949年3月,原名为"中华全国民主妇女联合会",基本功能是代表、捍卫妇女权益、促进男女平等,亦同时维护少年儿童权益,以及在全国女性中组织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政策的支持。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