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巾帼风采

义马市妇联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2-12-02 16:50 浏览次数: 字体:[ ]

                                                                             巾帼有爱  情暖万家

                                               ——市妇联关于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的倡议书

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广大妇女姐妹们:

为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落实三门峡市“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动员会会议要求,按照三门峡市妇联和义马市委市政府工作安排,切实帮助困难妇女儿童和家庭解决急难愁盼问题,市妇联就在全市妇联系统开展“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行动发出如下倡议:

1、因地制宜开展关爱服务。寒冬已至,温暖相随。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联”的作用,积极整合社会资源,扎实实施好“春蕾计划”、“宝贝暖心包”等公益项目,把各级妇联组织筹措的钱款物品及时发放到最需要的妇女儿童和家庭。开展好“织爱行动”、“干警妈妈护成长”“爱心妈妈伴成长”等公益活动,组织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爱心人士为困境儿童编织缝制御寒物品,组织“干警妈妈”、“爱心妈妈”加强与疫情期间上网课孩子的联系,帮助解决学习、心理等问题,让群众感受到实实在在的温暖和关怀。

2、积极引导开展心理援助。面对当前复杂严峻的疫情形势,各级妇联组织要依托市家庭教育志愿者讲师团和心理健康指导服务中心,持续开展维权关爱、法律咨询、家庭教育指导和心理关爱等真情服务。通过办好家庭教育公益课堂,为广大家庭提供孩子教育、学习方法指导。通过开通心理健康、法律服务等热线电话,为广大家庭提供家庭关系、矛盾纠纷处理等服务指导,及时回应妇女群众家庭诉求,为广大妇女儿童和家庭提供贴心服务。同时,要克服困难为受疫情影响的妇女姐妹和有实际困难的家庭提供特殊时期的个性心理疏导服务,当好解疑释惑的疏导者。

3、暖心走访排查困难矛盾。各级妇联组织特别是社区妇联,要认真落实妇联执委联系妇女群众网格化制度,普遍开展“妇联执委话家常”活动,组织妇联执委、妇联干部通过走访、微信等方式与妇女群众经常联系拉家常,及时了解每一户的困难、矛盾等情况,能帮助化解的及时帮助化解,不能帮助化解的及时报告当地党组织和上级妇联组织,多方争取帮助解决,当好群众生产生活困难、问题矛盾纠纷的发现者、联络者、帮助解决者,真正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

4、持之以恒参加志愿服务。各级妇联组织要组织“崤函姐妹”巾帼志愿者,大力弘扬志愿精神和雷锋精神,在12月5日国际志愿者日来临之际,开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巾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带领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巾帼志愿服务。根据当地疫情防控形势,以“服务+宣讲”的形式,因地制宜开展“五个一”巾帼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一次走访特殊困难妇女活动、一次关爱慰问社区一老一小活动、一次圆梦妇女群众微心愿活动、一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社区讲座、一场现场法律宣传咨询活动等,传递妇联温度关爱妇女群众。充分发挥妇女在社会生活和家庭生活中的独特作用,带动身边人积极参与邻里守望、助残扶弱、平安建设、文明新风等志愿服务活动,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5、主动作为参与疫情防控。各级妇联组织要充分发挥组织优势,把广大妇联干部、“崤函姐妹”巾帼志愿者,各类妇女典型紧密团结在党组织周围,在当地党组织统一领导下,积极主动参与政策宣传、排查登记、流调溯源、核酸检测、卡点值守、卫生防疫、杂物清理、垃圾清运等工作,筑牢疫情防控严密防线;特别要为困难妇女群众特别是“一老一小”提供接送就医、困难照护、物资订购、生活关爱等就近就便服务;帮助抗疫一线工作人员解决家庭的实际困难,同心助力筑牢疫情防控屏障。

6、科学防疫贡献家庭力量。各级妇联组织要引领全市广大妇女姐妹自觉守好小家为“大家”,树立个人是健康第一责任人的理念,引导家人和身边群众做好自我防护,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保持个人、家庭和公共环境卫生;严格履行疫情防控责任和义务,始终保持理性头脑,主动学习疫情防护和心理调适等知识;传承良好家教家风,注重从优秀传统文化和抗疫精神中增长不断战胜困难的勇气,以家庭文明带动社会文明,做家庭健康的守护者。

微光汇聚,终成星河。全市各级妇联组织和广大妇女姐妹们,让我们携起手来,带着责任、带着感情、带着情怀,共同“关爱你我他(她)·温暖千万家”,为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锚定“两个确保”、为义马高质量发展贡献巾帼力量


义马市妇女联合会

2022年12月2日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