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义马市妇联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8 17:21 浏览次数: 字体:[ ]

浓情五月,粽叶飘香。端午节作为我国的传统节日,有着悠久的历史文化背景。为了继承和发扬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欢乐祥和、文明健康的节日氛围,6月15、16日,市妇联联合相关单位到千秋路街道兴苑社区开展“我们的节日·端午”主题系列活动。

活动中,社区居民欢聚一堂,包粽子、猜谜语,老人们还随机表演了戏曲等节目,茶话会上,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和生活状况,叮嘱他们保重身体,并提醒他们注意平时的用火、用电、用气安全,鼓励他们克服困难,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以阳光的心态面对生活。

      
      

随后,组织幼儿园的孩子们在兴苑社区学习包粽子、编五彩绳,带孩子们了解我国的传统节日。






本次活动还邀请了志愿者们来到兴苑社区,为社区居民理发,为社区的环卫工人包粽子,让他们在结束早晨的工作后,吃到现包现煮的粽子等早餐,传递邻里温度,让幸福在巾帼志愿服务里“升温”。同时为现场的居民发放了防溺水、防电诈等宣传册。





活动最后,市妇联还到社区两个困难户家中进行慰问,为他们送去了粽子以及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此次活动不仅让大家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民俗文化的独特魅力,还增强了社区的凝聚力,进一步促进了大家和睦相处,营造了和谐、温馨的节日氛围。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