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
首页>工作动态

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义马市举办廉洁齐家亲子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19 09:29 浏览次数: 字体:[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重要论述精神,弘扬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着力营造清廉机关的浓厚氛围,7月13日,义马市纪委监委、市妇联在义马市春天幼儿园举办了“弘扬好家风 传承好家训”之廉洁齐家亲子活动,我市2023年廉洁家庭代表以及部分党员干部家庭参加了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之前,参加廉洁齐家亲子活动的妈妈和小朋友们一起参观了义马市党史教育馆。小朋友们通过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切感受到了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活动以春天幼儿园小朋友表演的传统节目《三德歌》拉开序幕。

随后,我市的廉洁家庭代表共同为大家表演了快板《颂清廉》。


在快板表演之后,主持人随机提问,检验孩子们对廉洁家风的理解程度,她们稚气真切的回答获得了阵阵掌声。


        

在活动中,现场的妈妈们还为孩子们佩戴了“小小廉政监督员”的徽章,希望孩子们在日常生活中监督父母落实党风廉政责任,做好家庭的小小监督员。


活动中,小朋友们围绕“家风”“廉洁”“传承”等内容,紧扣廉洁家风以图绘廉,来表达对廉洁家风、廉洁文化的总体认识。




家长们也乐在其中,大手牵小手,和孩子们一起绘画,以绘画传送清廉家风。


接着,孩子们在妈妈的陪伴下观看了科学小视频,共同学习科普知识。


整整一上午的活动,小朋友们仍感意犹未尽。家长们也表示,在陪伴、创作、欣赏中,深刻感受到家庭教育的重要,希望今后多参与这些亲子互动活动,帮助孩子“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弘扬好家风,传承好家训,传播向上、向善的正能量。

最后,市妇联工作人员还为孩子们发放了防溺水、安全出行、防性侵的宣传小册子,祝愿孩子们有个愉快安全的假期。


【打印本页】【关闭窗口】

分享到:
0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